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18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大会在福州举行

文章附图

2018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大会在福州举行

青年会议1.jpg

42729日,2018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于在福建福州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支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担任此次会议的大会主席。来自全国10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的近600名摩擦学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摩擦学领域的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和企业界专家学者,以及高校和中科院的研究生。

   28日上午,开幕式由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姚立纲教授主持,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摩擦学分会常务理事、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研究员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郭志光研究员作了重要讲话。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刘维民院士和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孟永钢教授分别应邀在会上做了大会的主旨报告。随后12名摩擦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从摩擦学的思维创新、科技资助、前沿基础理论、工程实践等多方面做了大会特邀报告,给予大会代表以启迪和思考,并展示了摩擦学在国家发展及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广阔前景,引起了代表的强烈共鸣,现场互动非常热烈,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29日全天进行了分会场报告及展览交流,设7个分会场共204个分会报告,28位青年学者分别就摩擦学理论、技术和应用等问题做了分会场特邀报告。会议期间,就围绕材料的摩擦磨损、润滑与摩擦化学、涂层/表面/界面摩擦学、微纳摩擦学、生物摩擦学及其它摩擦学相关问题、工业摩擦学等会议主题,与会代表在分会场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其中,各界摩擦学学者、工作者交流了在摩擦学基础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组委会从参会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中评选出21篇“优秀论文奖”及3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青年会议3.jpg青年会议4.jpg青年会议5.jpg青年会议6.jpg

青年会议12.jpg


青年会议7.jpg

青年会议9.jpg青年会议10.jpg青年会议11.jpg

429日晚,2018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促进了各界摩擦学学者与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更进一步推动了摩擦学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