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部地区第十届摩擦学学术论坛在太原召开

文章附图

   1022-24日,中部地区2017年第十届摩擦学学术论坛在太原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矿山机械专业委员会、太原重型机械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煤矿综采装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协办。

  雒建斌院士、熊有伦院士、任露泉院士以及来自中部六省(山西省、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西省)、北京、上海、山东、陕西、甘肃等省市从事摩擦学与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和应用的共30余家单位百余名专家学者和会议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孟永钢教授代表摩擦学分会发言,孟永钢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中部论坛对于促进区域交流和推动摩擦学发展以及工业应用的重要意义,并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原理事长张嗣伟教授的贺信。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常务理事、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作了题为《中部地区摩擦学十年总结回顾》的发言,对中部地区摩擦学论坛十年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总结,勉励大家聚焦摩擦学难点,服务中部地区经济发展。

安徽省代表合肥工业大学胡献国教授、湖北省代表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陈同舟工程师、湖南省代表长沙学院梁亮教授、江西省代表南昌大学李小兵副教授、河南省代表河南科技大学逄显娟副教授、山西省代表太原理工大学王义亮教授分别就中部摩擦学与工业制造等学科、技术问题做了大会报告。

报告结束后,在中部地区摩擦学论坛秘书长白秀琴教授主持下举行了中部地区摩擦学论坛授旗仪式,下一届论坛将于2018年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由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承办。

会后,论坛代表们参观了太原重型机械集团,专家学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太原科技大学与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在长期产学研合作方面的行业特色与背景,对促进山西地区经济建设与地区高校之间的科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