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山西省2023年青年摩擦学学术论坛

文章附图

        2023年8月20-22日,我院与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太原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山西省2023年青年摩擦学学术论坛在学院图书馆6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重大技术装备摩擦学为主题,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专业委员会、阳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南昌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太原工业学院、山西能源学院等21家高校和企业的90余位代表参加。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总干事顾卡丽教授、中部摩擦学论坛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白秀琴教授、阳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梅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论坛,会议由科研工作部张润平部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824145023_1-拷贝.jpg

      会上,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专委会理事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梅教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尤其是青年学者珍惜这次学术盛宴,不断碰撞学术火花,催生创新思想,强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摩擦学研究在重大技术装备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应用,助力山西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24145023_2-拷贝.jpg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总干事顾卡丽教授在致辞中谈到了阳泉红色革命基地的影响力,高度评价山西省青年摩擦学论坛举办的必要性,强调了摩擦学论坛对青年人才发展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824145023_3-拷贝.jpg      董增寿教授在致辞中祝贺论坛顺利召开,介绍了阳泉市的历史与转型发展现状,强调了校企、校地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30824145024-拷贝.jpg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皇家科学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曾宏波教授作了题为《工程体系中的分子力与界面粘附、摩擦和润滑》的特邀报告,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李卫华教授作了题为《磁流变材料及其应用研究》的特邀报告,陕西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董光能教授作了题为《表面织构与润滑增效》的特邀报告。王建梅教授作了题为《重大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若干摩擦学问题研究》的主旨报告,中北大学赵俊生教授作了题为《高强高韧耐磨滑动轴承研制及工程应用》的主旨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824145024_1-拷贝.jpg

      另外,来自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能源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和学生代表作了14场青年报告与研究生报告。论坛组委会给每位报告发送发了报告证书,论坛报告内容丰富,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代表参观了学院山西省李四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煤矿实景科普教育基地、山工科技信息文化传播科普基地、、地质文化科普基地、耕读园劳动教育实践科普基地、校史馆,与会代表感受了学院蓬勃发展的校园氛围,高度评价了学院的发展。

     

      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拓宽了青年教师摩擦学研究的学术视野,提升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思维能力,有助于学院学术水平的提高,对学院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提升了学院知名度,为学院科研业务的快速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山西工程技术大学供稿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