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郭峰教授受邀在第7届世界摩擦学大会 作邀请报告

文章附图


青岛理工大学郭峰教授受邀在第7届世界摩擦学大会

邀请报告

7月10至15日,第7届世界摩擦学大会(7th World Tribology Congress, WTC2022)在法国里昂召开,来自全世界摩擦学领域的顶级专家、知名学者、青年科学家、学生以及工业界人士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青岛理工大学郭峰教授受邀在第7届世界摩擦学大会作邀请报告。


郭峰教授以录制视频形式作的报告“Enhancement of Film Lubrication by

Tailored Surface Wettability”为界面流动和油膜润滑专题报告。报告提出了有限量润滑剂供应 (LLS) 是摩擦学设计的新趋势,为节能和环境问题提供帮助。
报告介绍了定制的或专门设计的表面润湿性如何在 LLS 条件下有效利用润滑剂进行润滑。如通过疏油层在亲油接触轨道的两侧制造的润湿性台阶可以增加摩擦副的润滑。
摩擦表面一定程度的低亲油改性也被证明可以改善润滑剂的供应。也介绍了如何把进行的表面润湿专门设计的基础研究应用于滚动轴承的低摩化。


青岛理工大学供稿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