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摩擦学团体标准专题研讨会召开

文章附图


    2022年6月8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团体标准专题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周仲荣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标准化工作负责人袁俊瑞先生,以及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共55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筹建方案以及近两年发展规划和标准体系的建立,会议由摩擦学分会总干事顾卡丽研究员主持。

    主任委员周仲荣教授指出自2017年11《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以来,团体标准受到广泛关注和大力发展。摩擦学分会,在总会的领导和部署下,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决定成立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并由朱旻教授主持日常工作。他坚信摩擦学团体标准化工作组的启动,将对我国摩擦学学科发展和相关产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标准化工作负责人袁俊瑞先生就标准化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国机械工程会团体标准工作总体情况机械工程学会团体标准工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对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的下一步工作和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

    朱旻教授代表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秘书处,从标准化发展概况、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筹建方案、摩擦学标准体系建立、团体标准工作组与摩擦学设计工作组的关系以及标准工作组日常管理和近两年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较全面的工作思路做汇报。与会的摩擦学分会委员、关心标准工作的高校和企业代表,就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的建设与日常管理、标准体系的内容、团体标准研制的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秘书处将根据参会代表的意见,近期加快摩擦学团体标准工作组专家技术委员会的组建和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并启动摩擦学团体标准立项提案的征集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