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Friction》再传喜讯

文章附图

2021年6月30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根据JCR数据,Friction 2020年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为6.167,比2019年5.290明显提高,在机械工程领域期刊中排名为8/135,进入前6%,稳居Q1区。6月1日,Scopus数据库也公布了2020年最新的CiteScore指标。根据CiteScore 2020计算指标,Friction 2020 CiteScore达到7.7,在机械工程领域中排名45/596,位于该领域前8%。


此外,2021年6月11日,第五届中国政府出版奖对入选获奖名单进行公示,Friction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共设立奖励数额共计240个,其中期刊奖20个(获奖英文期刊3种);提名奖共计240个,期刊提名奖40个(获奖英文期刊7种)。


Friction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学术运行,清华大学出版社负责出版、Springer提供网络传播平台,是国内首个摩擦学领域的国际性学术期刊,旨在发表和出版涵盖接触、摩擦、磨损、润滑、表面粘着和界面科学跨学科的创新性研究论文及专题性综述文章,致力于为国内外摩擦学和表面界面科学领域的学者搭建一流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摩擦学在中国和国际学术界之间的交流和发展。Friction创刊于2013年,季刊,2019年转为双月刊,2022年拟转为月刊,相继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Scopus、SCIE、EI Compendex等数据库收录,2013和2016年两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并超额完成项目目标,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2016–2020年连续5年蝉联“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2021年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等。Friction是中国乃至亚洲摩擦学领域第一个被SCI数据库收录并在Q1区的国际学术期刊,为本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Friction编辑部衷心感谢主编、副主编、编委、审稿人、作者和读者长期以来对Friction的支持和贡献。Friction将继续发挥最高学术机构学术引领作用,提高期刊学术质量,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争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F1.jpgFriction在2020JCR中数据

F2.jpgFriction在中科院分区中数据

F3.jpgFriction在CiteScore中数据

稿源: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