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沉痛悼念王成焘先生

文章附图

汪先生拷贝.jpg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原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王成焘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22日逝世,享年81岁。

王成焘教授1940年1月出生于天津,195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运输起重机械工程系,196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1至1983年联邦德国Karisruhe大学访问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2010年退休。

    王成焘教授毕生致力于机械学科发展,他是我国人工关节生物摩擦学开拓者,在人体摩擦学、数字化手术领域做出重要的创新贡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7项,先后出版《现代机械设计——思想与方法》、《人体骨肌系统生物力学》、《人体生物摩擦学》、《骨科植入物工程学》等专著20部。

王成焘先生渊博知识和实事求是的作风让人终生难忘!王成焘先生离世让我们深感悲痛,摩擦学分会表示沉痛的哀悼。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