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2020年年会

文章附图

12月26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2020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材料学院承办,来自陕西省内外各高校、研究所及相关企业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需求,坚持创新驱动,瞄准原始创新和核心装备卡脖子等技术难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徐颖强教授和摩擦学分会理事长董光能教授联合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教授致大会欢迎辞。他首先对来自省内外的摩擦学专家学者表示欢迎,随后对西北工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科研项目、学生就业、教学成果及国家奖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赵立波教授、摩擦学分会理事长董光能教授先后致辞。他们对西北工业大学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西北工业大学对本次年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会的组成与历史,同时对省摩擦学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号召更多的青年学者加入到摩擦学分会中来,积极参与摩擦学分会举办的活动。

大会邀请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军、西北工业大学费杰、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院胡忠会、航天六院11所庄宿国等专家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从高温关键摩擦学材料,轴承、密封等航空航天关键零部件展开了研讨,显示了摩擦学助力国家重大装备以及国防现代化建设方面举足轻重的作用。


下午大会分两个会场来自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的18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报告。深刻揭示了松香材料的摩擦学机理,核辐射环境下的材料润滑机理等;从润滑脂、非晶及高熵合金等先进润滑材料方面,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从仿生织构设计及应用、纳观滑动接触计算、磨粒磨损行为的原子尺度模拟、多体动力学的磨损仿真、耐磨复合表面设计以及乳化液的磨蚀机理等方面,展示了摩擦学的前沿研究

闭幕式上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胡丽天教授作总结。本次年会,围绕着航空航天,制造技术,润滑耐磨材料设计等方面,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了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为广大摩擦学工作者与工业界建立了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展示我们在国家重大装备摩擦学领域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有效促进了科研工作者与工业界之间的交流。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