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第十三届全国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附图


第十三届全国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01119日-21日,第十届全国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学术会议在四川成都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超精密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天津市微低重力环境模拟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并得到《润滑与密封》期刊的支持。

        本次会议是我国摩擦学分会疫情以来第一个百人以上的大型线下学术会议,得到了本领域专家、学者、同仁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洛阳轴承研究所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周仲荣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陈学东教授、清华大学李德才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黄明研究员和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赵宝山主任做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收到70余篇学术稿件,形成论文集400余页。会议分为气体润滑和干气密封两个分会场进行,提交分会场邀请报告9个、口头报告61个。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总结了“十三五”期间行业的发展,研讨了领域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和新趋势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气体润滑专业委员会会议,增补了3位青年委员,并确定了第十四届全国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学术会议的举办单位与会议初步安排。

        本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国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领域的科学与技术进步以及成果转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的气体润滑与干气密封事业一定能够在“十四五”阶段获得更长足的进步,提出更多的创新思想,开展更高水平的研究工作,产出更丰硕的创新学术成果,获得更大的技术突破,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大会主席侯予教授致辞

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周仲荣教授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陈学东教授做大会报告

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黄明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