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2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及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

文章附图

    2020年11月14-15日,202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及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的机械工程领域的两院院士、著名专家、杰出学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以及各专业分会、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负责同志、学会会员、科技工作者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及活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致开幕词,致辞中强调了我国在战胜疫情过程中,科技力量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希望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以学会宗旨“联络机械工程同志、研究机械工程学术、并努力发展机械工程事业”为指引,共同担负起学术共同体的责任和使命,守正创新,同奋进,共担当,共同谱写机械工程事业新篇章。                                 
         会议期间举行了《机械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仪式。经过层层评审,49种期刊从我国124种机械类期刊中脱颖而出,其中T1级6种、T2级18种、T3级25种。摩擦学领域的四本期刊名列其中。《Friction》被评为T1级(具备或接近国际一流期刊水平);《Biosuface and Biotribilogy 》和《摩擦学学报》被评为T2级(达到国内外知名期刊水平);《润滑与密封》T3级(行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十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以及举行了“2020年机械工程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发布仪式、中国机械工程数字博物馆启动仪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学术著作出版计划签约仪式、大师讲堂及机械工程青年精英论坛,2020年绿色制造发展论坛暨绿色制造青年论坛、机械史与机械工业遗产学术研讨会、极端制造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极端制造高峰论坛、新媒体环境下科技传播暨“我是工程师”科普丛书智享会、液压泵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周仲荣教授在“第二届极端制造高端论坛”会议上作了“耐磨仿生设计及制造”的大会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