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2020年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

文章附图

2020年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会议于1016-19日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集美大学承办,武汉理工大学协办。会议以“油液监测与智慧海洋”为主题,来自全国40多家单位的92名从事油液监测技术工作的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深入交流了油液监测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在工程各领域的应用现状。

1016日晚上举行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油液监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专委会的工作,增补了3位新委员,来自各个不同领域的新老委员们齐聚一堂,就专委会的工作和今后的活动安排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1017日下午3点半,2020年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会议在专委会主任委员、会议主席武汉理工大学袁成清教授的主持下正式开幕,会议承办单位领导集美大学于洪亮副校长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和摩擦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机集团首席专家、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贺石中教授分别致辞,就油液监测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厦门市科技局孙笑东处长,集美大学科研处肖智强副处长,会议组织主席、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戴乐阳副院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吴根生高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张向军副研究员,专委会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盛晨兴教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三场专题报告,会议总共13个学术报告,其中7个来自企业单位,6个来自高校院所,不仅有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人员分享的理论研究以及国内外学科发展现状,相关企业也分享了最新产品技术以及行业应用效果。最后由专委会主任委员袁成清教授作了会议的总结性发言。

10月18日下午,与会专家参观了集美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科研平台,并针对轮机油液监测技术中心和船机摩擦磨损预防与控制平台进行了现场指导与交流。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涵盖了国内船舶、航空、铁路、钢铁、矿山、制造等行业从事油液监测技术理论与应用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代表,从事在线仪器、传感器生产研发的企业代表以及从事油液监测技术应用推广的用户代表,构成了从科研研发生产应用的闭环体系的参会代表层次。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具体,紧紧围绕油液监测与智慧海洋主题,对于我国油液监测技术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

2020年油液监测技术会议组委会

  2020.10.19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