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雒建斌院士等出席日本国际摩擦学大会(ITC Sendai 2019)

文章附图

日本国际摩擦学大会(ITC Sendai 2019)于917-21日在日本仙台市举行,中国摩擦学学会(CTI)以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为首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日本国际摩擦学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本次大会有近800人参加,约一半来自除日本以外的其它国家。在会议期间,创新性组织了摩擦学领域6大国际期刊(FrictionWear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Tribology InternationalTribology TransactionTribology Letters)以及日本摩擦学会会刊Tribology Online的主编大会报告。尽管Friction作为摩擦学领域的年轻期刊,自2013年创刊短短6年以来影响因子已快速提升至3.00,并进入JCR分区1区。Friction期刊主编雒建斌院士与其他6位主编一起分享了期刊的发展历程,并探讨了摩擦学的发展方向,这也正好与雒建斌院士在大会主旨报告讨论摩擦学未来的发展趋势相呼应,有助于为青年摩擦学者指明未来研究的前行方向。此外,孟永刚、钱林茂、刁东风等教授也出席此次会议,在研讨会上作了最新研究报告,并和世界各国摩擦学者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在摩擦学科研的了解和合作。同时,与会的中国摩擦学者也向国际摩擦学同仁宣传了2020917-20将在成都举办的第6届中国国际摩擦学大会。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们明年的中国国际摩擦学大会提供了很好的办会经验,同时也对我们办好明年的国际摩擦学大会提出了新的挑战。

日本摩擦学2-拷贝.jpg日本摩擦学0-拷贝.jpg

钱林茂撰稿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 话:

邮 箱:

地 址:


当前时间
 
会员登录
登录
回到顶部